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县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到我院专题调研司法改革工作
时间:2017-04-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4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子钗带队法制(内务司法)工作委员到我院专题调研司法改革工作。我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鲁子钗听取了我院司法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院的实践司法改革的举措和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继续坚决贯彻上级要求,积极推进司法改革:一是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保障改革工作要到点到位,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业绩考核等制度,建立以员额法官为主的审判团队,开展司法雇员聘用,完善、运用好权力清单和考核制度强化管理水平。二是要强化审判职能,提高司法为民水平,严厉打击犯罪,坚决防范冤假错案;化解民商事案件,特别要注重保护食品安全、保护弱势群体等社会关注领域;加大执行措施,加大曝光力度,运用多种方式,多种手段督促当事人履行义务。三是强化服务理念,完善便民举措,积极回应群众诉讼需求,推进“三大机制”建设;加强法制宣传,大力开展“法律六进”活动,预防教育在前;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强化队伍建设,培养服务大局意识,做好员额法官传帮带,保障司法队伍活力。

我院陈有南院长表示,法院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改革信心,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按照要求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工作;坚持审判第一要务,把审判执行工作做好;优化内部监督,以归零的心态把队伍建设好,打造遂昌法院铁军。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我院召开司法警察工作会议
上一篇:我院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