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我院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6-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6月19日,遂昌法院先后召开班子会和全体干警大会,学习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陈有南院长主持会议并组织传达学习。

会议强调,法院全体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全面落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围绕车俊书记对丽水提出的打好“最美生态牌、绿色发展牌、全域统筹牌、改革创新牌、富民惠民牌”目标与遂昌县委提出的“争做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模范生”目标,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当前法院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一是要精心设计学习载体,营造学习氛围。班子成员、中层领导要原原本本地学、带头学,深刻理解党代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潮、新观点,院机关各支部、各庭室要通过培训班、读书会、报告会、论坛讲座、撰写心得等多种方式,力争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把学习活动搞得有声有色,力求精神传达更彻底、更全面。二是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主动作为。着力服务经济发展,充分运用司法程序处置关停和破产企业,提升审判效果,推进企业腾笼换鸟;创新服务全域旅游、农旅融合、农村电商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法制保障,助力振兴生态产业;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建立涉水专业审判团队审理好涉水案件,助力剿劣保护环境;发挥法院优势弘扬法治文化,通过以案讲法、庭审直播、裁判文书公开、法律“六进”等方式,把法院打造成重要的普法宣传阵地。三是要切实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提高工作水平。深入推进“三大机制”建设,大力推行跨域立案、网上立案和延伸立案,充分利用“智慧法院”提升互联网服务,积极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机制,着力提升诉讼服务水平。精心组织开展涉民生案件、特殊主体案件、集中房屋腾空等专项执行行动,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牢固树立“改革强院”的大局观,发扬钉钉子精神,保证司法责任制、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大民事制度等各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要努力改进队伍作风,树立新风正气。以开展“干净干事创新业”为契机,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坚持院领导值周巡查制度,院庭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院,压实压紧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要不断深化法院文化建,进一步优化人才结构,激励干警不断创新争优。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突出、能够担当重担、经得起考验法院铁军,树立法院良好形象。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县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到我院专题调研司法改革工作
上一篇:我院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庭审记录改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