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利用微信巧执行
时间:2018-01-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利用微信巧执行

微信软件让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沟通更加便利,而近日,遂昌法院执行员就利用微信与当事人联系交流,通过不断的劝诫督促执结了一件案件,达到了“一次也不用跑”的办事效果。

朱炜与廖升平民间借贷一案,法院进行了调解,但被执行人廖升平并未按调解内容履行归还9000元的义务,朱炜申请执行。执行阶段执行员按规定向被执行人发送了执行通知书、限制消费令、申报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被其家中退回了法院。送达不成,执行员主动与被执行人进行了电话联系,问询了解了相关情况,同时加了该被执行人的微信好友,并不断通过微信,对其关心询问、引导执行、说明利弊后果。经过一周的劝诫督促,被执行人最终答应履行义务,执行员随即将被执行人的交款虚拟账户通过微信发给被执行人,在被执行人将执行款打到法院账户后,执行员也通过微信的形式将执行结案通知书进行了送达,执行过程因势利导、简洁明快,既方便了当事人,又提高了结案效率。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多措并举 柔性执行有成效
上一篇:市中院执行局局长冯宏伟检查指导我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