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多措并举 柔性执行有成效
时间:2018-01-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多措并举 柔性执行有成效

近日,我院执行员通过耐心细心沟通,巧妙运用双方当事人心理,通过柔性执行解决一件离婚后财产纠纷而引发的执行案件,执行到位标的补偿款10万元。

20155月,朱某与毛某双方协议离婚,在离婚协议当中约定婚后所购房屋归女方毛某所有,毛某补偿朱某10万元,该款于一年内支付,但毛某并未予兑现。朱某一纸诉状将毛某告上法庭,201737日,法院判决毛某于判决生效起十日内支付朱某经济补偿款10万元。案件生效后,毛某以朱某未付孩子的抚养费等为由未予支付,为此,朱某向本院申请执行。拿到案件后,我院执行员发起了网络查控,对该房产采取了查封措施,并对毛某账户进行了冻结,但考虑到被执行人毛某系医护人员,有稳定的工作,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和付款能力,且系离婚后财产纠纷,不付款可能有深层的原因,为此,执行员暂未将毛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与当事人双方进行了深入沟通。执行人员此举虽然遭到双方的抵触情绪和责怪,但依然不厌其烦地召集双方进行沟通谈话,最终发现由于毛某在签署离婚协议未注意房产的信息,导致其不能办理相关的产权证明,这需要朱某的协助方能实现。为此,执行员抓住这个关键,对被执行人晓之以人情世故,充分言明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最终毛某将执行款10万元交到法院的账户内,在交款后的第二天,朱某也履行了自己协助帮助毛某办理产权证的义务,该执行款也于当日发放到申请人的账户内。

执行人员运用耐心和技巧沟通,打开了当事人双方的心结,实现了双方的权益,使得案件得以执结,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均向执行人员言示了由衷的谢意。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讲解阐明拒执罪
上一篇:利用微信巧执行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