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遂昌法院“三个加强”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时间:2020-03-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录入:黄晶瑛 发布时间:2020-03-30 08:51  浏览人次:45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环境资源法律意识,革除滥食滥采野生动植物的陋习,遂昌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野生动植物保护,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主要做法:一是加强部门联动。联合检察院、森林公安、市场监管、生态林业发展中心等部门构建涉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联防联控网络,加大对涉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打击力度的同时注重预防。截至目前,向县域各乡镇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入户宣传40余户。二是加强普法宣传。与浙江九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出品《野生动植物与法律知识》“科普+普法”系列“云课堂”,通过钉钉、华数空中课堂等方式向全县中小学生推送放映,目前,“云课堂”播放量达16000余次,受到广泛好评。拍摄保护野生动植物系列宣传片,提高群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其中,“保护野生动物云倡议”短视频在浙江天平抖音号获4000+点赞。三是加强环资监督。进一步构建法院村居(社区)环资监督员一体化的环资审判协作网络,在原有189名环资监督员的基础上,在九龙山周围乡镇增设25名,强化环资监督员在环境保护中的作用。今年以来,环资监督员为该院审结4起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提供线索5条,协助清缴乡镇山林兽夹、索套45个。(行政庭 徐璐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遂昌法院创新“六个一”实现疫情防控和诉讼服务“两不误”
上一篇: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