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我院成功办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时间:2017-05-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22日,我院成功办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该案原告系遂昌本地人,因与被告发生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向我院提起诉讼。我院立案庭审查起诉材料后发现被告户籍所在地在江西省上饶市,并在金华市浦江县经营一家集成吊顶专卖店。自2015年11月份以来,被告一直拖欠原告该专卖店的装修款未付。根据被告户籍所在地和合同履行地,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二十八条第三款之规定,该案不属我院管辖。为此,我院立案庭立即采用跨域立案方式,积极联系对接浦江法院,将诉讼材料扫描并通过浙江法院“跨域立案平台系统”传送至该院。该院接收后进行了审查立案登记,并委托我院诉讼服务中心代为送达相关文书。这是我院首次利用远程“跨域”立案完成立案服务。

下步,我院将不断建设健全“大立案、大服务、大调解”三大机制,大力开展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服务的落实力度和宣传力度,以便捷当事人诉讼立案,切实减少当事人诉累。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兄弟法院常交流 互相学习共进步
上一篇:遂昌法院建立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机制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