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遂昌法院建立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机制
时间:2017-07-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优化司法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切实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日前,遂昌法院正式推行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机制。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出台《执行工作繁简分流集约化管理办法》,打破原有的庭室格局,将执行局分为执行简案组、执行繁案组、综合科以及监督科。同时出台《执行工作量化考核办法》、《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实施办法》等配套文件,确立工作原则和安排,为繁简分流工作落实开展提供量化考核依据。二是明确分流标准。坚持“简案快执、繁案精执”原则,由简案组执行负责办理争议不大、自愿履行的恢复执行、执保等6类简单执行案件,全年办案数达到总收案数的65%以上;由执行繁案组负责办理评估拍卖、房屋腾空、排除妨碍、强制拆除等较难执行案件的办理,全年办案数占收案数的 35%。三是细化责任分工。对执行综合科和执行监督科的职能进行调整,由综合科负责集约化查控分案,根据标准对案件实行繁简分流,同时负责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及文字综合工作。由执行监督科负责失信人员公布及屏蔽的审查、终本案件审查、听证案件的办理、评估拍卖审查等业务类的监督审查。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我院成功办理首例跨域立案案件
上一篇:网拍辅助机构入驻遂昌法院助力破解“执行难”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