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遂昌法院举办侦查人员出庭作证模拟庭审活动
时间:2018-09-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提高侦查人员的出庭作证能力,97日,遂昌法院与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开弘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了一场侦查人员出庭作证模拟庭审活动。副县长、公安局长陈积林,法院副院长周惠平,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桂旺等出席活动。

整场模拟庭审由法院刑庭法官主持,采用全真模拟的形式,配备一名书记员、两名公诉人、两名辩护人,还配有一名“被告人”和法警若干。以一起发生口角后驾车故意杀人的虚拟案件为内容,控辩双方围绕案情,展开了激烈的交锋,重点对侦查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发问,通过侦查人员的回答阐述,使案情更加明了。全场共有12名侦查人员作为证人接受了法庭质询。

模拟庭审后,出席领导作了简要点评,认为该活动方式新颖,效果良好,为日后侦查人员出庭作证积累了宝贵经验,提高了作证能力,为庭审实质化改革打下良好基础。(遂昌法院 朱伟)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常山法院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上一篇:遂昌法院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执行款清理工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