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法庭聚焦
处州晚报--找了半年多的老赖 大摇大摆在街边吃烧烤
时间:2018-08-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踏破铁鞋无觅处
找了半年多的老赖 大摇大摆在街边吃烧烤

  □ 记者 叶小孚 见习记者 夏金地 通讯员 姜晔斐

  本报讯 自去年12月以来,遂昌杨先生便一直在寻找他的朋友李某,不为别的,就因为李某欠了他的钱,不仅拒不还钱,还玩起了“失踪”,当起了典型的老赖。

  “他绝对是有能力还的,借钱的时候我还当他是好朋友,没想到啊。”一想起当日李某来借钱时的场景,杨某气得咬牙切齿。

  原来,被执行人李某与申请人杨先生本是朋友关系。2017年11月,李某以周转资金为由向杨先生借款2万元,约定一个月后还款。谁知到期后,李某多次推脱,后来连电话也不接了。

  万般无奈之下,杨先生到遂昌县人民法院起诉,要求李某归还欠款。可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并未依法履行还款义务,干脆“玩失踪”,拒不露面、拒不还钱,就连法院执行法官也无从寻其下落。

  之后,杨先生到处打听李某的下落,眼看半年时间过去了,却始终没有李某的消息。原以为2万元钱就此打了水漂,没想到今年8月6日晚,杨先生和朋友在遂昌北门桥头附近夜宵摊吃东西时,无意中竟看到李某正在大摇大摆地吃着烧烤,而且还在和他的朋友把酒言欢。

  随即,杨先生悄悄拨打了法院执行局电话,当晚9点多,执行员立即赶赴现场,还在和朋友畅谈人生的李某看到执行员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愣是半天没反应过来,随后李某被执行干警带回法院。

  最终,李某迫于压力当晚就将欠款全部还清。杨先生也在次日凌晨1点半,拿到了全部欠款。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浙江日报--办法就在群众中
上一篇:知识竞赛显身手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