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法庭聚焦
浙江日报--办法就在群众中
时间:2018-08-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办法就在群众中

  3年未解决的执行积案因网格员的参与,不到24小时就顺利执结,这是笔者近日在遂昌县法院采访时了解到的新鲜事。

  执行难是基层法院的“老大难”问题,难在哪儿?一是找人找物难,二是案多人少,两者相互影响又会导致恶性循环。如何破题?遂昌县法院尝试全科网格员协助法院执行工作机制,把网格员纳入执行力量,让其从事协助案件实施、查找财产、收集证据、文书送达等执行辅助工作。

  网格员作为基层执行“前哨”可谓是不二人选。一方面,网格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网格走访,能及时掌握线索且对民情民意更加熟知;另一方面,网格员遍布各地,人数众多,很好地补充了执行队伍不足的矛盾。通过借力,再加之法院自身扎实的工作,阻碍执行的两大难迎刃而解。不到一个月时间,遂昌县法院通过网格员的协助,找到被执行人8人,协助执结案件13件。

  新路来自基层,智慧来自群众。只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很多难题就不再是问题。眼下,全省法院都在决战执行难,不妨让更多像网格员这样的“民间高手”也一起参与进来。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法制日报--生态修复补种树苗不能随便种
上一篇:处州晚报--找了半年多的老赖 大摇大摆在街边吃烧烤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