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审判流程 > 司法文件
遂昌县人民法院关于聘任吴强等15位同志为特邀司法监督员的通知(遂法(2013)30号)
时间:2013-11-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本院各庭、室、科、队、处: 

自觉接受监督是人民法院正确行使审判权的重要保障,也是人民法院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途径。为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和完善接受监督制度,决定聘任吴强等8位县人大代表、程利贤等7位县政协委员担任我院特邀司法监督员(名单详见附件)。特邀司法监督员的主要职责为:根据群众的反映和意见,对法院审判纪律、审判作风、廉政建设等实施监督,提出批评和改进建议;参加法院有关廉政等方面会议;旁听案件庭审,对审判人员的司法礼仪、庭审驾驭和庭审程序、实体处理等情况进行监督;参加有关司法检查活动;参与法院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对法院有关执法执纪情况进行监督;就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对重大、敏感案件的处理,协助法院做好相关沟通和宣传工作。 

本院各部门要认真实施有关司法监督员工作的规定和制度,做好与特邀司法监督员日常的联系和接待工作,安排好各类相关的活动,为特邀司法监督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对特邀司法监督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虚心听取,认真分析、研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整改落实,实现法院工作整体水平、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不断提升。 

附件:遂昌县人民法院特邀司法监督员名单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遂昌县人民法院审委会学习例会制度
上一篇:遂昌县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和规范司法建议工作的规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