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在线监督 > 信访投诉
遂昌县人民法院领导干部值周制度
时间:2014-04-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加强对机关作风监督与管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及时处理日常事务和突发性事件,保障机关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行,特制定领导干部值周制度。

一、值周人员

值周领导为院副科以上领导干部,由院办公室安排领导干部值班,同时配1名中层干部协助做好相关工作。每周轮换1次。

二、值周人员职责

值周期间主要负责突发性事件、信访接待、日常事务的处理,内容包括院风院纪督查、机关事务督查等。

1、负责督查机关院风院纪情况。督促院巡查组对全院干警执行院风院纪情况进行巡查,并按《加强院风院纪建设的暂行规定》,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处理,予以通报。

2、负责做好信访接待工作。认真接待群众来访包括电话、来信反映情况,及时联系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来办理。

3、负责机关事务督查。加强车辆管理,检查车辆去向,下班后对车辆入库情况进行核查,对无故不入库或公车私用的,责令其及时入库停放;加强后勤管理,检查水电、办公用品等方面是否存在浪费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当事人予以改正。

4、负责检查安全保卫工作。督促法警大队和行政科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对办公场所防火、防盗安全隐患、建筑物安全隐患、事故安全隐患等排查,出现问题时,值周院领导应第一时间到现场做好协调处置相关工作。

5、负责处置突发性事件。对突发性事件要按照有关工作预案,迅速组织各部门进行处置,并按有关程序逐级上报,各部门应无条件地服从值周领导的指挥调度。

三、工作要求

1、领导值周期间一般不宜外出,确需外出,不能到岗值周的,要及时主动商请其他院领导顶岗,并报请院长同意,及时告知院办公室。

2、做好值周情况登记交接。值周领导应做好值周情况详细记载,并于每周一上班伊始做好交接工作。

3、办公室负责对各值周情况进行汇总,适时通报。

四、本制度自二〇一一年六月一日起执行。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
上一篇:关于印发2014年度领导干部值周安排的通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