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遂昌法院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5-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5月16日上午,遂昌县人民法院联合遂昌育才高级中学,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遂昌育才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参加。

青年法官赵迪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编纂《民法典》的背景以及重要意义,让大家明白《民法典》是一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生活息息相关。

赵法官从“校园暴力”“校园贷”等典型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分析,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把“纸上的法律”变为“现实中的案例”,引导大家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提高明辨是非和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能力,自觉遵纪守法,做一名学法、守法的好少年。

随后,赵法官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就“见义勇为”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与适用,提高同学们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本次微讲座,以同学们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传授了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遂昌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重点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遂昌法院一案例入选2022年浙江法院个人债务集中清理十大典型案例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