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遂昌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李占国院长开班第一课讲话精神
时间:2022-11-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1月21日上午,遂昌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李占国院长在全省中基层法院院长研修班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遂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裕琨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及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李占国院长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深远意义入手,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展现“中国之治”,系统阐述“中国之理”,鲜明宣誓“中国之路”,科学回答“中国之问”,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李占国院长为法院如何更好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法院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占国院长提出的五点要求,一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坚决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要用心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树立正确的司法理念;三要对标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极担当作为;四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努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法院队伍;五要牢记“三个务必”,努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

陈裕琨院长带领大家共同深入学习李占国院长开班第一课讲话精神,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

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不断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进一步突出政治责任、法治担当,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委有部署,法院见行动出效果”,为创建遂昌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创新举措践行司法为民。要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坚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司法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司法公正在线”推动“走出去办案”工作机制走深走实,全面推行人民法庭“一件事”改革,全力推进“共享法庭”实质化运行,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在法院最急难愁盼的问题,让遂昌的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以贯之锻造遂法铁军。要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肯吃苦能奉献,敢担当不避难。要敢于斗争,敢于自我革命,坚决捍卫司法权威。持续优化“核心战斗力指数”考评量化机制,切实提升干警的执行力和战斗力。紧盯廉政风险点,对“人”和“案(事)”进行不间断的“廉政风险画像”,切实排除廉政风险,确保队伍能干事、不出事。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遂昌法院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