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提级(交叉)第七巡察组巡察县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4-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根据省委第九轮巡视期间开展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工作和丽水市提级(交叉)巡察工作安排,2020422日上午,提级(交叉)第七巡察组巡察县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田锦平就即将开展的巡察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练如库就配合做好提级(交叉)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陈裕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提级(交叉)巡察组副组长、全体成员,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等出席会议,近五年退休的党组原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列席会议。

田锦平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开展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政治监督越到基层,越要具体、实在,具体是要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重点监督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两个维护”、推进“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最多跑一次”改革、“三服务”、“两山”发展理念、高质量绿色发展等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监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监督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等内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田锦平强调,提级(交叉)巡察组将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16字方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集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以盯住重点人促进大多数人紧起来,最终推动单位政治生态持续整体向好;灵活运用党的巡视工作条例赋予巡视巡察13种方式方法,拓宽监督渠道,把巡察监督与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巡察规范有序开展。

练如库要求,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切实增强贯通思维、联系思维,着力打通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内在联系,更好地发挥巡察威力、增强监督实效,全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为推进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县人民法院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和领会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协作配合。对隐瞒不报、提供虚假情况,拒绝或者不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材料,指使有关人员干扰、阻挠巡察工作,诬告、陷害他人,对反映问题的干部群众进行打击、报复,泄露巡察工作秘密等违规违纪行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以铁的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本次提级(交叉)巡察任务。

陈裕琨代表县人民法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说,县人民法院党组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认真反思,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遂昌法院领导班子建设和遂昌法院发展的真实情况,确保巡察组发现实际问题。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巡视整改扎实开展。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法院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动员会后,提级(交叉)巡察组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党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提级(交叉)巡察组将在县人民法院进驻巡察1个月左右时间。巡察期间(2020422日—202052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268935154,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专门联系信箱收信地址:县凯恩路224号提级(交叉)第七巡察组(邮编323300);专门电子邮箱:scxwxc06@lishui.gov.cn。根据市委、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人民法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丽水中院联合遂昌法院召开个人债务重整新闻发布会
上一篇:省高院徐建新副院长一行到遂昌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