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我院召开书记员实务技能培训会,积极备战“最佳书记员岗位技能竞赛”
时间:2019-05-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书记员实务技能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政治部王华根主任主持,李红群副院长、审管办张建华主任及全体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华根主任对司法雇员等级管理细则进行解读,一是要明确书记员岗位职责,切实提高司法雇员(书记员)薪资待遇,把省高院相关规定落到实处,二是希望司法雇员(书记员)要夯实法律理论功底,提高司法实务技能水平,强化职业道德意识。书记员队伍是法院队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关乎着法院审判职能的质效、质量。“质量建设年”是本院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希望广大书记员要认真学习积极备战本次“质量建设年”活动中的“最佳书记员岗位技能竞赛”。

    随后李红群副院长会议上就“最佳书记员岗位技能竞赛”进行强调和具体部署。一是“最佳书记员岗位技能竞赛”的总体安排。本次竞赛共分“速录”、“案卷检查”、“节点录入”、“微法院应用”、“基础知识考试”五大模块,将于六月底前全面完成,对成绩优秀书记员进行表彰,并择优推荐参加中院组织的“最佳书记员岗位技能竞赛”。二是希望广大书记员迅速主动投入到备战“最佳书记员岗位技能竞赛”当中,做到工学合一,避免工学矛盾,做到以学促工练内功、以工践学强本领。并从书记员岗位性质、自身发展、形势要求三个方面分析了书记员为什么要在思想上树立起终生学习的概念。三是成效上要下工夫,建立完善的长效培训工作机制。并从建立书记员的单独管理考核办法和书记员的单独培养晋升机制着手。

    最后,审管办张建华主任就书记员事务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知识讲解和经验传授。从“有效送达”、“传唤细节”、“信息录入”、“文书校对”等方方面面事无巨细一一讲解。张建华主任毫无保留的传授也使得广大书记员受益匪浅。(政治部 叶益超)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遂昌法院组织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毅行活动
上一篇:遂昌法院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进“诉源治理”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