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遂昌法院创新开展专项执行行动保障民营企业发展
时间:2018-11-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日前,为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和企业主合法财产权益的消极执行、规避执行行为,保障民营企业债权及时实现,遂昌法院快速反应,紧跟部署,开展以民营企业为债权人的专项执行行动。截止目前,共梳理相关案件49件,涉案标的1900余万元,现已执结4件,执结标的46.5万元。主要做法: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全面摸底排查。召开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意义。成立以分管副院长、执行局局长为责任领导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抽调执行局精干力量6人成立专案小组。将申请执行人为民营企业和企业主的执行案件作为重点,由终本组负责开展全面摸底排查,逐案登记分析会诊,制定执行方案。二是领导包案执行,严格查控惩戒。根据初步摸排结果对案件进行分类、包案,做到包案到组到人,由分管副院长督查办案进度,层层压实责任。通过线上财产查控、干警实地走访、并借力乡贤、网格员协助调查等综合立体手段,实施执行查控37起,彻底挤压被执行人规避、抗拒执行的空间。强化“三限”、罚款、拘留、拒执罪打击等惩戒措施的综合运用,定向通报一批68人涉企专项“老赖”名单,并对其中45人实施惩戒,进一步督促履行。三是完善配套举措,做好对接帮扶。以县内“百名局长帮百企”活动为平台,凝聚作为债权人的民营企业、对接帮扶的责任领导以及法院三方合力,强化沟通协调,调动社会资源,确保案件高效执行。继续做好本院领导对接帮扶企业工作,落实定期走访,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已走访4次。为民营企业、企业主申请执行开通绿色通道,对2件新立的企业主为申请人的案件优先接待、专人查扣、快速保全。(院 办)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强制腾空--遂昌法院开启“2018秋风行动”执行会战
上一篇:遂昌法院“三举措”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