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遂昌法院多措并举保障城市更新推进
时间:2018-06-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近年来遂昌县城市发展不断加快,三溪口区块城市更新、衢宁铁路建设等项目有序推进,但也造成不少矛盾纠纷。2017年以来,遂昌法院共收到涉及城市更新、项目征迁的案件18件,均得以妥善判决或调解,目前还有3件案件正在审理。主要做法:一是出台保障意见。该院高度重视服务大局工作,出台三方面15条意见,全面提高干警对城市更新的认识和重视,增强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自觉性,督促各庭室发挥职能,妥善审理相关案件。二是成立研判小组。集中庭室富有经验的法官成立涉城市更新案件研判小组,针对审理城市更新过程中出现的权属纠纷、合同纠纷、补偿分配纠纷等疑难问题进行探讨,研究统一的判案标准,确保矛盾化解客观公正。同时发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用,加强案件情况调研,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建议。三是完善内外联络机制。联合征收办、城市更新办、人民调解等部门,完善涉及城市更新纠纷的诉前联调机制,同时为城市新相关规范性文件的定制及配套制度建设的合法性具体行政行为的实施提供全面的法律意见。四是优化司法服务。在实施更新的区域设立“审判联系点”,加大法律宣传,适度提前介入,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快立快调快审”,确保其中涉民生、涉群体的纠纷能快速化解,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法官深入一线办案,特别是一些房屋腾退、商铺装修补偿等类型的案件,做到实地查勘,心中有数。(院办;简案组 盛玲萍)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我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农商银行诉讼保全相关事宜
上一篇:我院召开《2018年丽水法院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工作落实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