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我院联合梅溪小学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时间:2018-05-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现在开庭。请法警带被告人到被告席。”525日下午,在遂昌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内,由遂昌县梅溪小学学生扮演的“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各就各位,随着法槌落木声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正式“开庭”。

本次活动模拟的是一场盗窃案件,整个过程也是完全按照庭审的程序来的,全部由学生们自导自演。开庭审理的未成年人“小灰灰”涉嫌盗窃案件由近年来较频发的未成年犯罪案件改编而来。被告人“小灰灰”从某高中肄业后,一直在超市打工。由于父母为了生计整日奔波,对其疏于管教,“小灰灰”结交了一些社会上具有不良习性的朋友,逐步走上了犯罪道路。

“庭审”过程中,“审判员”熟练自若的“庭审”掌控、“公诉人”“辩护人”精彩的辩论以及“被告人”真诚的忏悔,将整个“庭审”推向高潮。

多年来,遂昌法院在抓好审判工作的同时,也非常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传递司法关爱,为花季保驾护航”一直是我院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下步我院还将根据未成年司法教育实际需求,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法律课堂等更多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知法、懂法、守法。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周惠平副院长受邀为全县纪检干部授课
上一篇:我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新闻发布会并发布典型案例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