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遂昌法院四举措保障涉民生案件有效执行
时间:2017-11-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保障农民工、生活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遂昌法院今年先后六次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实现快立、快控、快执、快付。截止目前,该院共受理了602件涉民生执行案件,执行完毕405件,到位标的933万余元。主要做法:一是开通立案绿色通道。建立涉民生优先立案机制,特别是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主动服务,批量、集中立案,有效缩短案件在立案阶段到执行阶段所流转的时间。针对路途遥远、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提供委托立案服务,尽最大可能方便当事人。二是成立涉民生案件执行小组。将涉民生执行案件一并移交执行繁案组办理,贯彻“精执精办”要求,确保流程到位,不留死角。由任命员额法官的副局长担任组长,选派有丰富矛盾化解经验的执行员为主体,成立专门执行小组,专人专车,对案件进行跟踪办理。三是完善部门协调机制。对涉房屋和厂房腾空、拍卖等需要保障执行的案件,特别是企业厂房、设备拍卖款用于支付工资的案件,积极与公安、行政执法、金融、国土等部门沟通,争取各部门协调配合,集中力量加快资产处置速度。四是创新执行款发放模式。执行款到位后,及时组织当事人召开执行款发放大会,统一公开发放,同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监督执行款发放,扩大宣传效果,增强执行震慑力,为涉民生执行营造氛围。(执行局 李子宸)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遂昌县委书记毛建国批示肯定遂昌法院破解执行难工作
上一篇:遂昌法院庭审直播“补课赶趟”深化阳光司法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