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遂昌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7-10-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026日上午,遂昌法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有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各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党员干警代表集参加学习会。

陈有南院长指出,在《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研究经典著作、发扬我们党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思想武器”,大家要静下心来,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地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特别是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运用哲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思维水平。

陈有南院长要求,要精学善用哲学思维和方法指导工作,推动法院发展。一要辩证思考,理清党的领导与独立审判关系。独立审判是在党的政治领导、组织领导和思想领导下的独立,不是排斥党的领导和执政,而恰恰是以适应司法专业特点的方式来维护和坚持执政党的领导权威和地位。二要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法官执法办案要分清主次矛盾,抓住主要矛盾,解决主要矛盾,不能机械地执行法律,要做到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相统一,做到依法审判、合理审判。三要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学习哲学原理,根本目的在于指导实践,要立足司法职能扎实工作,着眼审判执行本职,贯彻司法公正和司法为民,不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全面提高工作质效和司法公信力。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遂昌县人大出台文件进一步推动法院执行工作
上一篇:遂昌法院执行工作报告获人大常委会好评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