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遂昌县人大出台文件进一步推动法院执行工作
时间:2017-10-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近日,遂昌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旨在落实省人大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执行协作与保障,促进执行效果提升,满足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期望。《意见》要求:一是提高工作要求。要求法院遵照执行破难的目标,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法律手段,突破一批难案;完善立审执兼顾机制,提高执行效率;落实执行公开,对于重大敏感案件主动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二是完善平台联动。各有关部门加快建成有关金融、电信、不动产、车辆、民政、工商、公安等信息的共享平台,并完成与法院执行系统的对接,实现网络执行查控;县域33家联合惩戒单位要共同构建失信惩戒体系,对于法院推送的被执行人信息,严格落实惩戒,及时反馈信息。三是强化执行保障。县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帮助解决人员和装备配备不足的问题,进一步改善执行工作条件;各部门要把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司法救济制度,加大财政支持、协作配合。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公民法治意识,凝聚全社会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谅解,形成良好舆论环境。五是落实执行监督。县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专题询问、组织代表视察等方式加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法院要全面落实执行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遂昌法院多举措推进落实院庭长办案工作
上一篇:遂昌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