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遂昌县委副书记胡刚批示肯定我院编发剿劣宣传手册
时间:2017-06-1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日前,遂昌县委副书记胡刚在遂昌法院编发的《全面剿灭劣V类水案例宣传手册》作出批示:“治污水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遵循依法原则是持续推进这项工作的关键保障,县法院及时编印剿劣实战案例手册并宣传好,对于党政机关、市场主体和全体公民都很有益处,值得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遂昌法院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全面剿灭劣V类水行动的任务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剿劣行动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主要做法:一是出台保障意见。出台《关于全面剿灭劣Ⅴ类水行动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意见》,内容共有十二条,提升对涉水案件审判的工作要求,如严格落实立案登记制,依法受理全面剿灭劣Ⅴ类水行动中产生的各类案件;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将涉水矛盾纠纷解决在诉前和审前;积极吸纳环保人士作为人民陪审员、特邀调解员参与环境纠纷案件的审理;建立与其他单位部门的联系机制,定期出席政府剿劣工作小组例会等。二是开展普法宣传。收录近年来发生典型涉水案件,编印《案例宣传手册》,利用以案释法的形式,详细解释水体相关知识和法律概念;开展“全面剿灭劣V类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法律咨询、定点宣传、走村入户等方式提升普法效果。三是投身水体整治。组织党员干警定期赴联系乡开展剿劣行动,深入小微水体、河道进行垃圾清理,为水体整治助力。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遂昌县政府审议通过《关于通过司法程序处置关停和破产企业的若干意见》助推“僵尸企业”出清
上一篇:我院手把手辅导网上立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