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主要信息
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在遂昌召开
时间:2010-04-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抓安全保障    促和谐发展

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在遂昌召开

   41516日,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在我县南尖岩召开,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政委金齐刚、市中院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吴跃华、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王建新、叶伟华、各个基层法院分管领导及司法警察大队长参加会议。会上学习传达了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09年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并对2010年工作作了部署。省高院司法警察总队政委金齐刚作了重要讲话。金政委指出,2010年法院司法警察工作要紧紧围绕“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20092011年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工作规划》,具体做到:一是要紧紧围绕法院的中心工作,全面履行职责。要讲究艺术、把握时机,善于创造条件,在保证刑事案件庭审的基础上,尽全力保障民事及行政案件庭审的安全。二是要坚持队伍和装备两手抓,提升法院形象。高度重视目前一线警力不足和队伍老龄化的现状,要一手抓好队伍管理,充分调动法警积极性,另一手抓好司法装备建设,进一步配置和优化各类警用装备,增强警务保障能力。三是要突出重点,确保庭审安全。积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量力而行,保障重点,在保护好庭审安全的同时,保护好自己,要有亮剑精神,该出手时就出手。四是要促进司法警察工作的科学和谐发展。要充分认识到法警工作的重要性,依托“模范司法警察队”的评选,抓考核、抓基础,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提升警队的各项工水平,做好“法院保安”工作,提升审判效率。

   院副院长吴跃华就2010年工作重点和难点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全力解决一线警力不足和队伍老龄化两个主要问题;二是充分发挥司法警察职能作用,大力推进民商事庭审保障和基层法庭法警配备两项工作;三是继续加强司法警察装备建设,努力落实安检常规化和押解通道整改两项要求;四是认真抓好司法警察廉政建设,着力构建严格教育和关心爱护两者相辅的管理机制。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我院刑事审判工作
上一篇:我院举行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签约仪式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