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干警巧执行,三案同执结
时间:2017-06-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真是谢谢你们,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年近八旬的吴大爷双手紧握着一叠人民币,激动地向遂昌法院执行局干警陈向东一行表示感谢。

家住遂昌县金竹镇的吴大爷是一名退休教师,在2016年年底的“终本案件回头看”的专项行动中,吴大爷作为两个终本案件的被执行人,他的工资卡被法院依法冻结,一下子没有了生活来源的吴大爷着急的跑来法院,与法院工作人员商讨解决方法。

在商讨的过程中,遂昌法院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吴大爷有一份2007年的生效判决,由于吴大爷没有申请执行,该案件一直没有进入执行阶段,且经吴大爷描述,判决生效后债务人朱某就失联了,这笔债权也就一直没有得到实现。

鉴于吴大爷年岁已高,家庭条件困难,他的退休工资是他和他卧病在床的老伴唯一的生活来源,法院执行干警全程陪同吴大爷,前往县公安局调取债务人朱某的身份信息,并开通绿色通道对吴大爷申请执行的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

2017323日,法院执行干警约谈了债务人朱某和吴大爷,在干警的调解下,朱某一次性归还了这笔迟到了十年的执行款,共计43000元。

随后,法院执行干警又分别约谈了吴大爷的债权人李某和叶某,用朱某归还给吴大爷的这笔执行款让吴大爷履行了法律义务。

三个案件结案后,遂昌法院执行局当场解冻了吴大爷的工资卡,并将剩余的执行款7700元钱交到了吴大爷的手中。

“作为遂昌法院执行一线的干警,在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利益的同时,还要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具体情况,吴大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用谢了。”案件承办人陈向东面对吴大爷的感谢这样说道。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执行二局协助市中院腾空房屋
上一篇:网拍辅助机构入驻遂昌法院执行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