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我院打响“春雷”集中执行显成效
时间:2017-01-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116日下午2:00117日凌晨,我院在市中院督导指挥下,开展2017“春雷”集中执行行动。此次行动共传唤被执行人46人,拘留17人(其中协助代拘2人),执毕案件144件,执行到位标的金额665.14万元,成效显著。一、加强领导,积极部署。成立集中执行行动指挥部,由院长任总指挥,统一指挥调度。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对全体干警做好思想动员,并对集中执行行动做组织安排。首次利用执行指挥中心、执法记录仪实时传输等司法信息化建设成果,实现两级法院联动。二、备战充分,精准执行。以涉民生案件为主打,各执行人员梳理出未结案件(包含历年终本案件)共200余件,逐案分析研判,形成预案;制作台账,一案一册;提前摸准被执行人的下落,精准发力,展开拉网式集中执行。三、分工具体,责任明确。行动人员按执行实施、看守备勤、宣传报道、后勤保障四类进行分组,实行组长负责制,通畅行动上下协调对接,及时汇报、沟通行动进展。其中8支执行实施组由院班子成员带队指导办案,以案找人、目标导向、分路出击、落实有力。四、凝聚合力,联动作战。从各庭室抽调精干力量,协助配合执行。争取地方党政、乡镇街道等部门的支持。行动期间,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等见证参与并监督执行。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协商化解矛盾,提升执行行动的效率和成功率。五、关注民生,追讨欠薪。保障民工的基本权益,加大对拖欠劳动报酬案件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此次行动共执毕105件企业欠薪案件,为民工讨回工资174.29万元,确保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六、同步报道,及时宣传。邀请县电视台和报刊媒体记者进组追踪拍摄报道,并通过官方微博直播、微信公众号实时转发等形式及时推送此次执行成果,营造良好声势,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认知认可。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我院会同多部门督促涉案“两代表一委员”履行义务显成效
上一篇:申请人送来锦旗向我院执行干警致谢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