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执行动态
我院会同多部门督促涉案“两代表一委员”履行义务显成效
时间:2016-12-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日前,遂昌正在开展县、乡(镇)换届选举工作,为防止失信人员“带病当选”,我院积极响应县委联审部署安排,会同28家部门对20个辖区的县、乡(镇)党代表、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人选85批次2858人进行了审核,对65名存在问题的人员信息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和通报,其中失信被执行人有42名,期间,有9人自动履行或达成和解,执行到位标的金额共计76.28万元。主要做法: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组织专人成立专项小组,针对换届人选有无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情形进行严格审核。二是高度负责,仔细核查。由于本次核查牵涉候选人的资格问题,会影响到其政治前途,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专项小组人员先对照候选名单各自逐一核查,然后再将审查结果进行相互交叉再检查。对存疑的人员和案件,直接调取卷宗并联系相关案件的当事人、承办法官当面进行询问和确认,在反复确认无误后,最终列出清单由核查人员签名再由负责领导审核签字并盖章。三是多方参与,督促执行。对排查出确实存在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候选人,充分进行劝导教育,做其思想工作,并联系申请人与其协商,同时邀请乡镇党委、政府等部门积极参与和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四是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由于此次核查,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为确保审核工作“零误差”并按期顺利完成,专项小组领导和各执行干警经常加班加点,放弃双休日休息,全身心投入到此项工作中。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我院严把候选人资格,4名人大代表自动履行案件
上一篇:我院打响“春雷”集中执行显成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