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遂昌法院开通微信司法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3-10-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各位领导、媒体朋友们:

你们好!

近年来,全国法院系统越来越重视司法公开工作,希望通过司法公开,来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促进司法的公平公正。我省的司法公开工作可以说是走在全国法院了前列,率先提出阳光司法的概念,得到最高院的肯定。丽水全市法院今年也正在大力开展“公开、公平、公正”法院建设。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我院一直积极开展司法公开工作,通过立案大厅、法律文书、互联网站、公众开放日活动等各种平台和载体公开各类信息。

今年8月底,当我们得知手机微信还有公共服务功能的时候,立即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息公开平台,因为手机微信不仅使用的人多,而且可以方便地实现法院与群众的双向互动。为此,我们立即申请开通了法院微信账号,并在一个月时间里抓紧开发了微信服务平台,于国庆节前正式向社会公布。让我们感到自豪的是,这是我省法院首个通过实名认证的官方微信,也就是说,我们在全省法院率先走进了“微时代”。

我院的微信服务平台主要有三大功能模块,分为9个栏目。第一个模块主要是提供诉讼服务,包括诉讼指南、案件信息查询、联系法官等内容。诉讼指南栏目通过常见问题问答的方式,来帮助当事人了解诉讼的基本知识;案件进度查询可以让当事人通过本院提供的密码,查询本人案件的进展情况;联系法官栏目则提供了全院干警的联系方式。第二个模块主要提供公共的司法信息,包括法院公告、裁判文书、被执行人信息、司法拍卖、监督方式等内容,这些信息的公开,为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三个模块是司法动态,包括政治要闻、工作动态、媒体聚焦等三个栏目,通过这些栏目,向社会展示人民法院在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维护公平正义所做的努力。 

微信正式开通后,我们立即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邀请全县的人大代表和15名特邀司法监督员关注我们的微信,同时将微信二维码在立案大厅进行张贴,在法院网站上公布,另外还把它通过文书告知每一个诉讼当事人。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我们的微信已经有将近100个粉丝。当然,这离我们的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微信的推广渠道,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群众关注我们的微信,来了解法院,监督司法,或者获取法律知识和帮助。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遂昌法院召开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新闻发布会
上一篇:遂昌法院召开民生类案件执行情况通报会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