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无纸化办案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03-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313日,我院召开无纸化办案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张晓法副院长主持。会上,各业务部门汇报了一周来无纸化办案工作推进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无纸化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就全面推进无纸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要把推进无纸化办案作为“一把手工程”,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改变“不愿用、不习惯”等思想,坚决强力推进该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

    二是凝心聚力,紧盯目标。310日起立案的案件要实现庭审无纸化阅卷;凡是业务系统支持电子签章和在线审批的业务,一律线上办理;凡是使用电子签章的文书,一律不再打印归档;全面推进无纸化办公,自即日起除机要文件外一律通过OA办公平台传送,不再另行打印纸质文件。

    三是完善流程,全面推进。积极当事人引导其通过浙江法院网、移动微法院、自助一体机等渠道在线提交相关电子诉讼材料;当事人要求窗口立案的,应进行电子化处理。缴费、补充证据等材料都应进行电子化处理。向县内律师事务所、金融机构等提供电子送达地址确认书模板,签订后一年内在我院办理办理诉讼业务均使用电子送达。依托办案平台实现无纸化合议和在线合议;推广数字会议,实现会议申请、审批、通知、材料分发、记录、签字等在线完成。

    四是加强考核,通报督促。每周通报无纸化办案、线上办案工作推进情况,不定期对纸质卷宗和电子卷宗进行抽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庭室,院党组约谈庭室负责人。对工作不负责任的人员进行通报。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县委政法委书记罗运乾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上一篇:省高院朱新力副院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