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多措并举致力提升庭审质量
时间:2019-08-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落实省高院“质量建设年”的部署安排,我院多措并举推进庭审质量建设,以此提升办案的质量和效率和司法公信力。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庭审作为案件审理的核心,直接决定案件裁判质量,直接体现法官司法能力和水平,直接影响当事人对司法裁判的接受程度和对司法公正的信任。我院法官、书记员、法警等充分认识庭审的重要性,加强日常学习培训,确保庭审质量和维护庭审秩序。

二是庭审直播全面公开。全面落实庭审直播覆盖到院、覆盖到员额法官和覆盖到基本案件类型“三覆盖”的要求,有力推进庭审直播数量。庭审直播案件覆盖了民事、刑事、行政等所有适宜直播案件类型,通过庭审直播全面公开,倒逼督促庭审活动规范开展,不断促进庭审直播规范化开展。

三是定期开展庭审评查工作及规范制定工作。对照庭审评查表的各项评查要点,要求法官注重庭审司法礼仪,规范庭审行为,全面提高在庭审引导、语言表达、庭审驾驭、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的能力,并定期通报情况。制定制度文件规范庭审活动管理,评查结果与部门及法官的效能考核和评先选优挂钩,实行责任倒逼,有效提升庭审质量。

四是畅通沟通渠道。庭审评查活动发现的问题,审管部门会将相关问题情况反馈给承办法官,由承办法官自行对照检查并进行整改,审管办不定期检查,促成审管部门和办案部门之间良性的循环。(审管办 蓝玉红)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市政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调研组来遂昌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上一篇:遂昌法院机关党委赴云和小顺开展党日活动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