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吹响冲锋号 擂响决战鼓——全县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7-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全县“基本解决执行难”综合治理格局,712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刚,副县长、公安局长陈积林,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有南出席会议,政法委副书记杨全俊主持会议。

会上,陈有南院长通报了县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从执行工作的基本情况、解决执行难的措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以及需要相关部门协助执行的事务等方面做了汇报说明。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在全县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执行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和任务,仍离不开各联动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

2017年,遂昌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532件,同比上升30.5%,执结3295件,同比上升33.2%,实际执行率59.1%,执行到位标的金额共计18809.5万元。今年1-6月,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241件,同比上升18.3%,执结1604件,同比上升37.6%,实际执行率65.5%,终本率34.5%,执行到位标的金额共计12140.5万元,同比上升53%,基本实现执行质效良性循环和重点指标的“三升四降”。

 

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遂昌支行、国土资源局、经济商务局等联动成员单位围绕如何支持协助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能,全力配合法院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

胡刚书记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破解执行难题使命感。做到站位高、目光远、格局大,不遗余力解决执行难。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正确认清执行难工作短板。要树立破难“人人有责”的工作理念,避免单纯考虑部门利益和规定,提高协作单位信息共享力度。三是精准施策突围,持续加大决战决胜执行力。要谋“创新化”发展、“规范化”执行、“信息化”突破、“常态化”宣传、“专业化”队伍。四是加大惩处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抓好专项执行攻坚行动,用好拒执刑事惩罚武器,管好失信“老赖”衣食住行。五是依靠党委领导,健全综合治理联动大格局。法院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其他部门单位要主动担当协调责任,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包干责任,考核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

胡刚书记强调,法院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义无反顾,坚决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切实提升司法权威和党委政府公信力。

全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陈有南院长到龙洋乡督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
上一篇:妙高街道网格员协助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召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