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遂昌法院举行首批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
时间:2018-05-0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大调解”机制建设,充分发挥特邀调解机制作用,53日上午,遂昌法院举行首批75名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遂昌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有南出席仪式并为特邀调解员颁发证书。












聘书颁发仪式上,遂昌法院副院长周惠平强调,希望特邀调解员能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与遂昌法院携手同行、并肩奋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的司法需求,实现司法资源与社会资源交融共享,使人民群众对诉讼服务工作有更多获得感和更高满意度,为共同维护遂昌的社会稳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纪检组长黄彤兴强调遵守调解规则,保护当事人隐私,保守审判秘密等纪律作风问题。


最后司法调解中心主任周嫦娟为特邀调解员讲解调解的艺术及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工作的依据、程序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在线多元化解平台ODR系统操作培训。




近年来,遂昌法院为妥善化解家事矛盾纠纷,探索家事审判方式改革,建立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相继推出了一系列的改革举措。重点打造化解矛盾纠纷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对诉至法院的纠纷,通过引导调解、委托调解、特邀调解、行业调解等方式,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非诉讼方式解决矛盾纠纷。遂昌法院通过整合多方资源优势,聘任特邀调解员,以构建“法院+专业调解员”共同参与的多元纠纷解决格局,从而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由此可将大量可能进入法院诉讼的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化解在第一线。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张晓法副院长带队回访破产重整企业浙江鑫斯特新材料有限公司
上一篇:我院成立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巡回审判点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