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遂昌法院落实侦查人员出庭作证
时间:2017-11-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今年8月,遂昌法院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顺应改革部署,联合检察院、公安局共同印发了《刑事案件侦查人员出庭作证实施办法(试行)》,确立了侦查人员出庭作证的工作机制和模式。118日上午,我院在开庭审理被告人华某故意伤害案时,公安侦查人员作为证人出现在证人席上,这是我院首次通知侦查人员出庭作证,是我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重要一步。

在庭审中,被告人就公安机关出具的归案情节说明提出异议,为查清事实,我院根据《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通知公安机关负责该案的侦查人员出庭陈述过程。侦查人员就该案的现场情况、被告人的归案情况当庭作了详细的证言,经过控、辩、审三方的发问、质证,侦查人员的直接言辞证据有力地解决了争议。

本次庭审为公开庭审,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旁听。本院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派出所干警来旁听,邀请电视台、报社等媒体,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达到多方促进、共同提升的效果。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遂昌法院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上一篇:决战执行难 秋风在行动!——遂昌法院举行“2017秋风行动”集中执行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