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遂昌法院召开上半年质效分析会
时间:2017-08-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721日,遂昌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分析会,传达全市法院半年审判执行质效点评会精神,对我院2017上半年审判质效进行分析点评,并对下一步审判执行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陈有南院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院领导和各庭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上半年,我院呈现“新收案件持续增长、未结案件高位运行、执法办案压力加剧”的严峻态势,各项主要指标在合理区间内运行,但较往年有所下滑。陈有南院长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审判管理工作要紧扣审判执行的质量和效率持续提升这一主题,提质创效、挖潜增效,特别是今年我们要一手抓好审判执行主业,还要一手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三大机制建设和司法体制改革这三项重点工作,务必做到两手都要抓抓,两手都要硬,确保我院各项工作有新提升、新飞跃。

针对下一步工作推进和质效提升,陈有南院长要求:第一要充分认清形势,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提高。要着眼全局,增强审判执行是第一要务的意识,从根本上抓住审判执行这个工作关键;不断增强审判管理的科学性和积极性,不断精细化、多元化审判管理格局;充分认识质效数据评比的必要性,强化质效考核数据“体检表”的功能,讲究“大数据”思维,运用好质效数据的指导作用。第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保持质效数据良性运行。要善于在数据中发现问题,针对落后指标逐一清理、补齐短板;要思考总结质效数据落后的深层次原因,认真反思,加以整改;要有改革创新的思维,不断适应质效考核的新要求,在例如诉前化解率、民事撤调率、庭审改革适用率等方面要加强学习、挖掘潜力、抓实到位。第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努力提升案件质效水平。要强化以院领导为主体的宏观管理,以庭长、审判团队负责人为主体的微观管理和以法官为主体的自我管理;注重案件质量意识,有效解决影响办案质量的内外部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提升效率意识,通过提前阅卷、尽早合议、提升督办和查处力度、及时移送等办法提高办案效率。

会上,李红群副院长通报了我院上半年质效工作总体情况,从案件收结数量变化、质效运行现状、新增考核指标运行情况等方面作了分析和点评,并对下一步要把握的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建议和部署。各庭室负责人作发言,就各庭室质效数据和下一步重点难点工作作了通报交流。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我院与县公安局联合设立的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室挂牌成立
上一篇:齐奇同志来我院视察指导工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