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诉讼指南 > 诉讼文本格式
证据保全申请书
时间:2012-02-28  来源:遂昌法院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证据保全申请书,是当事人向人民法院申请证据保全时使用的文书。

[文书样式]

证据保全申请书

申请人:

申请人      与      因       一案,已于   年   月   日向你院提起诉讼。现因该院证据即将灭失(或者以后难以取得),为此,申请给予保全证据。现将案件事实、理由和具体请求目的分述如下:

请求事项:

事实和理由:

 

    此致

×××人民法院

申请人:   

年   月   日

[填写说明]

1.当事人栏,注明自然情况。自然人要列出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工作单位、住址。法人或其他组织要列出名称、住所地、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姓名、职务,填写要准确,特别是姓名(名称)栏不能有任何错字。地址要尽量祥实,具体到门牌号。最好注明邮编及通讯方式。

2.说明案件已受理在案。

3.请求事项。即申请人要求怎样保全,采取什么保全措施要求具体写明。可以请求采取拍照、录像、绘图、制作模型、记录证人的证言等等。

4.事实与理由。写明证据保全的目的,证据急需保全的原因,如某些证据可能损毁、变形或不复存在,或者证人年老、病重、将要死亡或出国留学、定居等。

5.在尾部,当事人是自然人的,要由本人签字,是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由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日期要填写准确。

6.书写法律文书要字迹工整,尽量简明扼要,请用墨水笔书写或打印,一律使用A4纸。(纸张的左侧应溜出2.5厘米装订线位置)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民事撤诉状
上一篇:民事上诉状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