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昌县 > 诉讼指南 > 诉讼常识 > 诉讼须知
可供选择的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
时间:2015-05-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一、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设有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可以调解民事纠纷和刑事自诉纠纷。

二、各乡、镇人民政府设有司法所的,可以调解民事纠纷和刑事自诉纠纷。

三、各企事业单位、各级工会设有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可以调解民事纠纷和刑事自诉纠纷。

四、公安机关各派出所,可以调解人身损害赔偿类侵权民事纠纷和刑事自诉纠纷。

五、各地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可以调解交通事故纠纷。

六、各行业性团体设有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如消费者协会等),可以调解相关行业领域内的民商事纠纷。

七、因劳动人事争议发生的纠纷,应先行向静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的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八、民商事合同中订立仲裁条款的,应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第一审人民法院作出裁决后,当事人不服是否还可以上诉?
上一篇:立案流程介绍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主办:遂昌县人民法院 地址:丽水市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279号 电话:0578-8180826 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578-8180567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